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滨湖委员会同区政协医卫界别组共同调研区预防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滨湖委员会同区政协医卫界别组对全区预防接种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主委程红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员们现场参观了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现场和滨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详细了解了预防接种现场最新优化流程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由疫苗管理子系统、冷链监测子系统、成人预防接种子系统、儿童预防接种服务子系统、疫苗追溯子系统等5个子系统组成并实现了预防接种工作从疫苗采购、验收、储存、配送接种、监测等全程追溯、智能化管理。
九三学社滨湖委员会副主委、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任军向程主委及各位委员们介绍了目前全区在预防接种方面的亮点工作全区累计投入近300万元,在原有硬件设备基础上增添或更新疫苗冷藏运输车、医用冰箱、服务器、电脑、取号机、留观机、平推式打印机、冷链监控设备、视频监控、预防接种告知确认终端等优质硬件,实现了疫苗冷藏医用冰箱、接种告知确认系统、出入库电子扫码、接种信息打印、冷链自动监控预警、高清视频监控等全流程、多维度、全覆盖等功能,该模式已率先通过省级专家组评估,走在全省前列。 
程红主委指出,预防接种是一个重要而又敏感的课题,由于接种对象为老人与小孩,需要高度重视,完善系统,从信息系统升级、硬件提标建设、管理精细化等方面着手,精心组织合力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能力,使居住在滨湖的百姓得到更安全、优质、均等、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宋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