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锡山委员会提案被列为区委书记亲自领衔督办提案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今年的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锡山委员会提出了《关于加快融入太湖湾科创带、提升锡山科技创新实力的建议》的集体提案(第46号),被区政协四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并由区委主要领导亲自领衔督办。

锡山九三紧紧围绕市委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这一目标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先后走访重点企业,并到区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局和开发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面对面座谈交流。重点聚焦我区如何更好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10日,区委召开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暨专题协商会,专题听取锡山委员会“加快融入太湖湾科创带、提升锡山科技创新实力”这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区委书记周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言国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建伟、副区长吴伟君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主办单位区科技局和会办单位区发改委、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建管中心、东亭街道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开发区、商务区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锡山委员会主委华军代表锡山委员会发言,建议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积极融入太湖湾科创带体系规划,优先落实科创产业用地政策。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何晓阳就科创规划布局、创新载体建设、科技平台搭建和科技人才招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周文栋书记充分肯定九三学社锡山委员会这个提案。他认为这次的提案提得很及时、很精准,几位政协委员所作的发言交流,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和思路举措,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办理,予以充分转化落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从战略高度推进科技创新,以“宛山湖生态科技城”为核心,构建“一廊两区、双核多点”创新发展格局,将锡山打造成为长三角重要创新策源地、长三角一流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为建设“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提供强劲的科创引擎。

区政协主席言国强表示,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要继续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突出引领作用,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强化机制支撑,激发委员履职主体意识,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制定发展决策参谋,为完善发展思路建言,为创新发展举措献策,努力为锡山“着力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大作用。(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