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社员吴国东: 爱是美的化身

发布时间:2020-07-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别怕,我一直会站在你的背后,做你最坚实的后盾……”近日,家住陕西汉中的学子梁瑶家迎来了一位贵客,他叫吴国东,无锡东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社员,新吴区政协委员。

 今年18岁的梁瑶,从小家境贫穷,母亲在她出生不久就离家出走,从此音信全无,父亲因为无知入狱,出狱后也常年在外很少回家。弱小的她一直寄居在姑妈家,姑妈家还有两个姐姐需要抚养。在那贫瘠的山区里,粱瑶和姐姐们在很小的年龄就懂得了同龄人不懂得的事情。努力、懂事、奋斗,她知道帮助姑妈减轻负担的唯一办法就是——好好学习! 平时生活中,在家尽可能地帮助姑妈干家务活,她从来不会羡慕其他孩子的玩具或者食物,从来不敢多花一分钱。

  今年才40岁不到的吴国东,几年前白手起家,一手创办了无锡东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九三学社社员的他,还致力于新吴区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为新吴区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时刻不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他看来,成就他人、成就梦想是他创业的初心;而做公益,他始终相信“施比受更有福”,因而不求回报,惟愿爱心不断传递。参与公益活动是一件停不下来的事,因为一个善念,或许就改变了一个人的一生。

六年前,因为“无锡夏阳爱心助学会”,吴国东了解到了梁瑶的情况后,义不容辞地伸出了援手。按照资助协议,他每个月资助当时上小学五年级的梁瑶600元爱心款,直到大学毕业。在普通人看来不算很多的善款,但对梁瑶来说,却是不再为学费发愁,不用担心姑妈去学校申请延期缴费而难堪。无论是从学习还是生活上,吴国东给了粱瑶极大的帮助。既是良师,亦是益友,更多的时候,吴国东扮演着“父亲”的角色,给她前进的动力、关爱,令她成长。虽然他们不在同一个城市,但吴国东对粱瑶的关心和帮助却从来都没有间断过,一个电话,一条信息都是“父亲”对“女儿”的叮嘱。每年吴国东还会不远千里到山区看望她,不时地给她带去鼓励。 

2017年,就在粱瑶即将初中毕业之际,姑妈一家因为经济困难不再支持她升学,希望她尽早打工减轻家庭负担。吴国东知道此事后立马前往,与粱瑶的姑父促膝长谈、倾心交流,并承诺会承担粱瑶高中及大学期间的费用。那一刻起,吴国东成了粱瑶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感激的人。

  就这样,在吴国东的资助和关怀下,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不负众望,在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直是佼佼者,今年粱瑶高考已经结束,吴国东相信她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的本色应当如此。我唯一能说的便是感恩,寥寥数字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唯有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方能不负众望。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会让我懂得生命的真谛。”在感谢信里,梁瑶这样说道。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但有些困难是孩子们自己所无法跨越的,我发自内心的想帮助这些孩子,爱心助学,是筑梦,更是铸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不仅现在要做,将来也会坚持去做。”这是吴国东常说的话。

 平凡中充满着爱。吴国东用自己的行动为东领智能企业员工作出了榜样。这正印了他经常对他们说的一句话:“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的力量才是无穷的,我们稍微省一点就能帮助这些孩子们,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莘莘学子圆大学梦!”                                           

 爱与生俱来,在血液里流动,在骨子里结晶。它源源不断地由心而生,永不枯竭,只要人人都愿意奉献一点爱,帮助贫困的人,就如甘霖沐浴大地,人间处处盛开幸福之花。(新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