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梁溪九三:防灾减灾卫生应急知识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为能更加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5月11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梁溪委员会第五、一支社联合无锡市急救中心组织的“防灾减灾卫生应急知识进社区”活动来到了崇安街道。60多名来自崇安街道的工作人员在急救老师和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进行了自救互救学习。

创伤是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都有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如果扭伤了你该怎么做?第一时间是应该冷敷还是使用红花油?遇到头部外伤出血,你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做?手掌的出血,你知道该怎么包扎?……这些日常生活中可能会碰到的突发状况,急救中心的老师结合实例,用生动的示例图片结合学员实际操作的学习模式,引发街道工作人员的学习兴趣,现场互动的模式让他们积极动手参与,两个人一组相互模拟包扎,从上臂的螺旋加压包扎到头部三角巾包扎再到手掌出血的8字包扎,大家一板一眼学非常认真。

九三学社梁溪委员会将通过"防灾减灾日",每年定期举办防灾减灾卫生应急知识宣传和推广,让更多人掌握卫生应急知识。卫生应急知识推广,特别是可以自救互救的急救技能知识的学习,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冯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