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新吴委员会举办“‘救’在身边”日常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社区百姓,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0月19日下午,新吴委员会联合新吴区红十字会专业团队力量在新安花苑三社区举行了一场中老年人日常急救知识讲座和技能演示活动,得到社区中老年人积极响应。

此次讲座包括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区红十字会训练中心资深培训师蒋小燕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的简介和现场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等知识。然后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CPR)、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症、救护原理和技能方法。

在实践操作环节,三位老师现场轮流,就成人和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进行互动教学和技能演练,并重点示范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操作方法,着重强调了如何观察伤员的反应的方法以及如何在急救现场尽早进行心肺复苏。精彩的技能展示极大地调动了社区中老年人的情绪,大家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为专业人员专业的能力点赞、喝彩!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中老年人防范老年疾病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应对紧急突发状况、开展救护的实用技能。群众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层次,贴近生活,贴近需求,收获很大,非常有意义。(新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