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宜兴委员会开展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正值“国际科学与和平周”34周年之际,九三学社宜兴委员会联合宜兴市红十字会一起走进宜兴市高塍镇赋村村,开展了一场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由来自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中医医院、宜兴市红十字会等包括九三学社社员专家在内的共二十余名专家参加,涉及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妇科等专科。活动现场虽然秋雨阵阵,但前来问诊的群众依然络绎不绝,热情高涨。医护人员们发挥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基础身体检查服务,详细询问既往病史以及近期身体状况等,认真讲解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饮食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健常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方案和建议。“在家门口就能看医生,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就诊的一位王阿姨高兴地说。此次义诊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专业的免费医疗服务,提高了村民们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居民预防疾病意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上,宜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应急救护现场演练,为村民们详细讲解海姆立克法、心跳骤停实地施救法等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第三十四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大型义诊进乡村活动,通过多部门联动,汇聚凝结各方力量,以“接地气、实打实”的实际举措,充分发挥了九三学社、红十字会等自身优势和特点,创新社会服务模式,“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心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宜兴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