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社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社市委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任克奇副主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习总书记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二是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是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任克奇副主委还传达了全国“两会”重要精神,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经济组、湖北代表团以及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带领大家从重大意义、立法原则、特色亮点等方面对《民法典》和涉港国安法两部法律进行了重点学习。

   会议传达了社省委八届十二次常委会精神。社省委主委周岚就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在认真学习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二、在建言献策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围绕大局履职;三、在服务发展上下真功夫,进一步提升社会形象;四、在凝心聚力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社员名单,通报了社市委上半年主要工作。

   程红主委在会上作了讲话,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认真组织社员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确保今年工作落实到位,重点突出“六稳”、“六保”、扶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

    二、社市委各项工作要百尺竿头,要更进一步:在组织工作方面,要积极发展优秀社员,培养好接班人,各基层组织要把换届组织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对骨干社员的培训力度;在思想宣传工作方面,要突出宣传的质与量,报道好无锡九三的人和事,提高新闻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在社会服务方面,要充分发挥好履职智库的作用;在机关自身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严格制度管理,营造务实、创新、拼搏的机关氛围。

 三、积极筹划好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系列活动。

    四、进一步抓好机关年度考核工作,努力取得好成绩。(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