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开展“学党史,重走革命路暨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社市委组织40余名女社员赴江阴开展“学党史,重走革命路暨妇女节”活动社市委主委程红、秘书长邵康奕参加了活动

社员们首先来到长泾镇蒲墅里的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旧物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社员们重温了新四军战斗在长泾的感人历史片段。当年,谭震林将军驻军长泾蒲墅里、小庄圩一代,运筹帷幄东进抗日,转战江南打击敌伪顽,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取得了一系列辉煌功绩。社员们被新四军战士们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自发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辈优良传统,弘扬铁军革命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随后社员们还参观了上官云珠纪念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等地。

活动中,程红主委向全体女社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程主委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社员要通过学党史、学社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广大女社员们以昂扬姿态不断增进信心,增加干劲,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