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0日下午,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在市民中心13号楼306会议室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领导班子、市委委员、监督委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邵康奕主持会议。

会议由何云彪副主委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卢敏主委作的2021年工作报告以及《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工作制度》。李崎副主委通报了获上级社组织先进表彰情况、社市委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1年,社市委在社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落实社十一大和十四届历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无锡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2年,社市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我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李庆华副部长在讲话中用“思想建设卓有成效”、“参政议政成果斐然”、“社会服务彰显责任”、“自身建设稳步提升”,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社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的新面貌、彰显的新作为,他希望全市九三学社在新的一年,继续奋发有为,与中共无锡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现代化征程的启动贡献力量,为推动无锡多党合作事业添砖加瓦:一是高举旗帜讲政治,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根基。以中共二十大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围绕中心作贡献,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积极履职,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三是练好内功增效能,不断提升参政党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发展有序性,加强优秀党外干部的培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