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22日下午,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中心13号楼306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卢敏出席会议。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殷伟明应邀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对口联系部门相关领导应邀列席。社市委副主委任克奇、何云彪、李崎、邵康奕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卢敏主委作的九三学社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通报了九三学社上级社组织表彰情况、社市委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九三学社事业继往开来的一年。一年来,社市委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和动员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的进展,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奋进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社市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结合庆祝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天鹏在讲话中从围绕主题主线,提升政治引领效能突出目标导向,增强自身建设能力强化使命担当,展现参政党作为等方面,充分肯定了社市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新面貌、彰显的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他希望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思想建设;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履职成效;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我社市委委员、监督委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等50余人共同参加会议。社市委副主委邵康奕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