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继329日第一次江大委员会与梁溪委员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后,49日至11日,江大委员会与梁溪委员会再次开展共建交流——组织社员共赴宣城泾县开展学习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泾县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这里是新四军军部驻址,也是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地。春风萧萧,社员们满怀崇仰敬慕之情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驻地军部大会堂、前委指挥部等革命旧址,瞻仰聆听了叶挺、项英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80年前,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毅然从民族大义出发,积极推动国共两党团结抗日,共赴国难。19388月,新四军军部进驻云岭,在此完成了组建和壮大新四军的艰巨任务,逐渐成为华中敌后抗战的主要力量。军部旧址通过复原陈列和专题展览,真实再现了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辉煌的业绩和不朽的铁军精神。 

   史事钩沉,烽烟在目。一件件展品带来了心的沉凝,将社员们带入了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岁月。任时光穿梭变化,最闪光的,依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钻石般的精神。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也要牢记初心使命,吸收传承这些宝贵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弘扬“铁军精神”,同心向党,听从指挥,干好本职,积极献策,以“匹夫之力”,共同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梁溪委员会、江大委员会还与致公党宣城总支、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组织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座谈,并重点就基层组织发展中的组织建设、服务社区、参政议政等情况以及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共建交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梁溪   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