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网上展馆以“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12.4万字、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3990多个展项,运用平面立体化、内容场景化、展陈故事化、手段科技化、参观互动化等展陈手段,并通过360°VR全景、亿像素等技术手段进行数字化复原,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征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步入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南湖红船模型。南湖红船寄托了中共党员太多的感情“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红船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向前走去,便到了新四军纪念区,江苏是革命斗争最激烈的地区之一南京雨花台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仅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之多,见证了革命斗争的激烈残酷和共产党人的英勇牺牲及崇高精神。

继续前行,回到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江苏作为华中抗日斗争的主战场,是华中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地区也是党在江苏大地上领导了一系列政治和军事斗争,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大贡献的重要地区从新四军进军江南的第一仗韦岗战斗开始,全面内战爆发后解放军取得的第一个胜利的战役——苏中“七战七捷”、解放战争三大战略决战之淮海战役江苏这一重要战场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

随着步伐的前进,展台所代表的时间也逐渐向前推进,“复兴号”动力集中电动车组、7KW“极光”智能交流充电桩、航空物流智能无人机、太赫兹通信技术与安防监测系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一件件闪耀着科技之光的展品陆续出现在我的眼前。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在经济总量实现跨越发展、经济结构实现嬗变、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实体经济更加厚实、“江苏智造”快速崛起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突出成就。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开“六个高质量”工作布局、率先建立高质量发展监测考评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矢志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

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沉沉黑夜里闪动着熠熠火光,这是信仰的火种在不断燃烧。面对恢宏历史,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继承遗志、继往开来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江苏人民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谱写江苏党史更加辉煌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马盈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