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曹佳宁:无影灯下筑“心”路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无锡第二人民医院,很多就诊患者都知道有这样一个心血管内科医生:从医27年,他待患如亲,使无数濒临死亡的患者重获新生,为患者筑起了一条条通往健康的“心”路。他叫曹佳宁,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的曹佳宁,曾先后获无锡市“医德之星”、“十大医德标兵”、“无锡好人”等诸多荣誉。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辛勤地耕耘在临床医疗工作一线,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与科研工作。

 “曹主任是我们CCU患者的守护神。”这是CCU医护人员对曹佳宁一致的赞誉。面对各种急危重症病人,他从不轻言放弃,一次次令患者转危为安。“医生不单纯是治病,更重要的是救人、救心。”曹佳宁借鉴国内外最新诊疗方法,将药物治疗、心理治疗为一体的现代医学理念运用到临床之中,很多病人在他的治疗下躯体疾病和心理疾病同时得到治愈,个别病人甚至达到不药而愈的效果。

“工作负责,医术精湛。”这是病人对曹佳宁评价最多的一句话。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只要病人需要,曹佳宁总能及时出现在病人身边。记不清多少次为了抢救病人,连续工作十几小时,顾不得喝一口水,吃一口饭,他忘我的工作和全心的付出赢得了患者的一致赞誉。对于心肌梗死病人来说,争得一分钟的抢救时间,就多一分生存的希望。因此,曹佳宁不管什么时候,总是一溜小跑。“走路快点,就能多争取一点抢救病人的时间。” 由于大量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往往都是在夜间入院,他的手机始终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不论是寒冬腊月还是深更半夜,只要接到通知,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参与救治。每次他都要穿着20斤重的铅衣,冒着X光射线辐射,在手术台上一站就是4、5个小时。常年的手术辐射,曹佳宁原来有浓密的头发,现在已经稀疏不少,而且两鬓过早花白,出现早衰症状,身体抵抗力明显降低,经常感冒发热。

他亲历亲为、永不言弃的执着和坚持,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造就了整个团队精湛的医术和完美的配合,令每一个科室员工都发自内心地尊重他,使他成为无锡二院心内科的一颗璀璨明星。

他还主动承担各类公益指令性工作,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保健任务及医院组织的各类义诊、下社区服务及对口支援医疗活动,已连续为无锡卫校贫困学子捐资助学十余年。

在专业领域,他刻苦钻研,不断汲取国内外最新医学知识,向一项项新技术、新项目发起了挑战。在科内创新性地开展了房颤射频消融术、特殊部位的起搏植入术、肾动脉支架术植入治疗肾动脉狭窄、心脏埋藏式自动除颤器植入术等新技术、新项目,在无锡地区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为二院心内科创建成为省重点专科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创出了急诊心肌梗死介入手术例数第一、无一例死亡的奇迹。在他的努力下,科室成功创建为“江苏省敬老文明号”,顺利通过第六批“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为急性心梗患者筑起了一条通往健康的“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