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举办“以青春之我 聚同心之力 担时代之责”青年论坛暨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九三学社无锡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促进青年社员奋发有为、履职尽责,528日下午,社市委青工委、思想理论研究会在惠山古镇泥人博物馆举办以青春之我 聚同心之力 担时代之责青年论坛暨社史学习教育活动。社市委主委卢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任克奇作社史专题讲座,社市委青工委主任季安娜主持活动。青年社员代表、部分思想理论研究会成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卢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青年社员在各项活动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她表示,社市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积极探索青年工作模式,为青年社员搭建了成长进步、沟通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取得了较好效果。

卢敏指出青年社员在新的起点上应当肩负使命、奋勇前进、双岗建功,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淬炼思想,筑牢政治之魂,夯实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铸魂,将多党合作的薪火代代相传。二是要进一步磨练品性,在岗位上锤炼意志力,在磨难中锻炼坚忍力,在实践中增强自制力,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一方面精学业务管理、广学文史经哲、深学理论政策,及时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另一方面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提升调研和建言献策水平,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研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任克奇在社史专题讲座上,详细梳理了九三学社的创建和历史沿革,让大家详细了解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和衷共济、救国救民的前进历程。同时,他结合众多九三先贤的事迹,分享了自己对九三学社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引导大家学习前辈、坚持真理、团结奉献、敢当大任,并希望青年社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九三精神为指引,以九三先贤为榜样,将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薪火相传。

在论坛环节,社市委思想理论研究会会员代表曹钰,青年社员代表朱莹丹、翟肖肖、吴亦波以及入社积极分子代表李大宇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入社初心及工作体会,分享了学习感悟,畅谈了未来发展,并纷纷表示,将积极传承和弘扬九三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青春力量,真正做到让青年更九三、让九三更青年(青工委、思想理论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