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赴市人社局开展“高质量就业提升富民强市水平”民主协商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18日下午,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邵康奕带领社市委调研组一行9人,赴市人社局开展高质量就业提升富民强市水平民主协商课题调研,市人社局副局长沈挺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人社局以“就业优先 靶向施策 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促进高质量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相关工作措施。

随后,调研组成员围绕如何提高高技能人才与我市465”现代产业体系匹配度、吸引无锡籍高校毕业生返锡就业、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就业作用、推动就业保障政策切实落到基层、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失业救济等问题与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邵康奕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市人社局对本次调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社市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关注我市人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邵康奕还强调,各课题组成员要继续深入调研,一方面要紧紧围绕本次调研课题,全方位了解我市高质量就业提升富民强市水平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困难,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合理化建议;另一方面,要及时梳理市人社局反映的问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履职职能,通过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助推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