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美好梁溪,共享法治”活动送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响应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倡议,按照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无锡市委相关通知要求,梁溪基层委员会联合区司法局,于10月底至11月20日期间,组织律师社员以“美好梁溪,共享法治”为主题开展系列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期间,律师社员分别走入龙西社区、曹张一社区、站北社区、惠龙社区,以讲座、咨询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讲授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与民间借贷、物权法等与老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学法资料、征求法律服务意见等。
全方位的送法进社区活动,吸引了周围大批居民。居民在活动现场,有的仔细阅读普法知识小册子,有的则向律师咨询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面对社区居民咨询的各种各样问题,律师社员都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尽最大努力满足社区居民的法律诉求。
此次送法进社区系列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法律维权知识,也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为建设法治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