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精卫支社阳山义诊关爱群众精神健康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民间有俗语称“菜花黄,痴子忙”,春天正值精神疾病的高发季节。44日下午,九三学社无锡精卫支社的全体社员来到无锡市惠山区陆区医院进行义诊,为当地群众普及精神卫生知识,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真切感受到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精神科的社员们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诊疗和宣传,重点就精神心理疾病如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等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发放心理健康宣教资料。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 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科学认识精神疾病、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接受市民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政府救助政策等形式,为老百姓提供便捷医疗服务,提高公众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加大宣传精神疾病的力度,使更多的人尊重、爱护、关心、帮助精神障碍患者,营造一种关爱精神疾病患者的良好氛围
活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九三学社服务基层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提升了精卫中心医院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