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对接需求谋实策 精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0日,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参政议政工委副主任、市电商协会秘书长冯军带领市云海盛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徐峰、常轩铭,市邮政速递公司区域负责人周科兵等一行6人,赴江阴九三同心实践基地顾山镇红豆村,对接农产品电商销售项目,精准服务同心基地美丽乡村建设。村书记吴敏东、村主任夏飞龙与电商专家们进行了热烈座谈。
据吴书记介绍,红豆村在过去几年对农产品销售,特别是“金顾山”水蜜桃尝试了电子商务模式,但总体情况不是很理想。主要存在问题是:桃农都是散户,对电子商务模式尚不能完全信任,积极性不高;桃子仓储和物流存在很大难度;许多电商只追求自身利润,忽视桃农的利益;缺乏专业的电商平台进行品牌推广运作。而电子商务模式对于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塑造品牌形象,降低农户经营风险等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村委一直致力于寻找切实有效途径进行推进。
针对红豆村提出的问题,专家们给出中肯建议:一是主动邀请一些年轻化的协会、社团走进红豆村,形成强大的宣传效应;二是找一家规模相对较大的种植企业与电商进行合作试点;三是严把品控关,制定产品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形成良好口碑;四是给农户提供劣后机制,寻找电商和农户的利益平衡点,保障农民利益。
接下来,社员冯军和电商协会专家来到田间地头,参观了当地规模较大的桃园。红豆村夏主任提出,希望与电商企业能进一步接洽合作,通过一家种植企业的成功经验推广,以点带面,打响品牌,有序推进红豆村的农产品电商销售。
此次江阴九三走进红豆村,利用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精准服务同心基地建设,期待通过牵线搭桥,推进红豆村农产品形成常态化购销对接,从而大大降低农户经营风险,给村民带去长远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