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美食探秘”手工体验活动走进穆桂英美食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滨湖区区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同心”实践基地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突出实践基地特色,凝聚社员智慧,8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无锡滨湖委员会联合峰影社区,组织近五十名学生及家长在无锡知名美食企业穆桂英开展了“惠风聚影 筑梦成长”之“美食探秘”手工体验活动。

     活动特意邀请了无锡电视台的主持人凯彬先生和穆桂英里的非遗大师陈琴娣女士。活动一开始,孩子们被凯彬的幽默风趣所吸引。在具体的美食制作过程中,陈琴娣女士不厌其烦耐心施教。在她的指导下,孩子们制作的糕点一个个充满想象又迷人可爱。当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糕点新鲜出炉时,孩子们禁不住欢呼起来。一张张的笑容,让我们真实地看到了他们劳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

   “小家伙居然会动手做糕点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这个暑期非同寻常。”家长们也在私下议论着。是的,让孩子们走出去,让他们多长点见识,让他们学会动手,这些也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事实上,滨湖委员会已经开展类似活动多次了“美食探秘”只是“惠风聚影 筑梦成长”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同时,他们还先后开展了“心灵氧吧”、“爱心集结号”、“圆梦同行”等活动这些活动无不凝聚了九三人的追求和寄托。(九三学社滨湖委员会   朱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