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关爱老年人,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是第三十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11月7日上午,梁溪委员会第五支社积极响应号召,走进梁溪区金匮老年休养院,开展养生讲座活动。

   针对近期天气转凉,传染病高发的特点,五支社社员金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钱文静医生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疾病预防和养生保健”的讲座活动。

   钱医生首先介绍了呼吸道传染病重在预防,告诉老人们家中要经常开窗通风,注意环境卫生及手卫生,其中讲到了咳嗽的正确处理方法,提醒大家咳嗽时候应避免对着他人,以免造成病毒的飞沫传播;针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钱医生又提醒大家,良好的生活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辅助治疗手段,如按时作息、避免熬夜、适当锻炼、注意饮食等等,其中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特别推荐了疾步快走的健身方式;钱医生还特别提到抑郁症的预防,提倡老年朋友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不开心的时候,多和家人和朋友倾诉,有了积极良好的心态才能有好的身体;最后钱医生还介绍了几种适合老年人的冬季进补的食疗配方,提倡以食养生,饮食保健。

    整个讲座活动有近20位老年朋友参与。期间老年朋友们纷纷向钱医生提问交流。现场气氛温馨融洽。钱医生通过对一些疾病预防方式的讲解,向老人们传播了科学的养生保健方式。老年朋友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能更多地走进他们,让他们掌握更多的养生保健知识,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