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大手拉小手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梁溪委员会第五支社联合无锡市急救中心组织的“大手拉小手”青少年急救冬令营活动在市急救中心开展。80多名来自水车湾社区小朋友和无锡日报》的小记者们在急救老师和急救志愿者手把手指导下进行了自救互救学习。
寒假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学生安全问题一直是受到关注。遇到突发情况该如何拨打急救电话?拨打120电话时候要有哪些注意点?在户外活动时受伤了又要怎么处理?遭遇烫伤该怎样第一时间自救?这些日常生活中都能碰到的突发状况,急救中心的老师结合实例,用动画加图片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现场互动的模式更是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急救知识问答的环节中去孩子们还饶有兴趣在儿童模型上实践了心肺复苏。
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了市疾控中心二楼病媒生物馆的上千种各类病媒生物标本。
对于开展急救知识自救自护冬令营,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觉得非常有意义。他们说,“既提高了安全自护意识,又学到了救人的本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冯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