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2023年首场无锡九三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23日下午,2023年首场无锡九三大讲堂在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链空间开讲。社市委邀请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九三学社社员华文进,就《科学饮食运动文明健康生活——兼谈春季养生》作主题讲座。讲座由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邵康奕主持,来自各基层组织和医卫工委的50余名社员参加。

华文进主任在内分泌病及代谢病的诊治方面具有较高造诣,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和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肠道激素与营养学组委员。在讲座中,华主任以健康是事业之母为引言,指出了缺乏运动、营养过剩和心理负担对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分析了当前流行的限热量饮食、间歇性禁食和生酮饮食等新饮食模式的利弊。随后,华主任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精湛的专业知识,倡导大家调整膳食结构、改变运动方式、自我心理调适,通过科学饮食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华主任从防风御寒、调节饮食、运动锻炼、预防春困和保健防病等五个方面,为社员们讲解了春季养生知识。

华主任风趣又严谨的讲课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提问,华主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社员们还参观了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展示区。

接下来,社市委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做客讲堂,不断提升讲座内涵、拓宽覆盖面,持续擦亮无锡九三大讲堂社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