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情况反映“建议加快建设危险废物集中处理设施”得到了市领导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日前,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一则情况反映“建议加快建设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得到了市委书记黄莉新、市长汪泉的重要批示。
无锡市作为苏南经济大市,工业企业数量在3万家左右,工业结构涵盖了国民经济所有行业类别,尤以高科技、电子、化工、机械等行业为主。部分企业在运行中不可避免产生危险废物,这些危险废物大部分需要委托专业、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目前,无锡市危废处置分三个地区处置,并且由于历史原因,无锡市市本级(不含江阴市和宜兴市)危废处置能力在9000吨/年,但7个市辖区危废产生量在20000吨/年,我市危废处理能力远小于危废产生量,部分企业通过委托外地处置(跨市或跨省),但是手续非常繁杂,且各地存在一定程度的地方保护主义,每年能通过此渠道处置危废的企业屈指可数。同时,随着今年两高司法解释的出台,随意处置危险废物将入刑,原本不合规范的处置基本杜绝,企业的发展被严重制约。
为此,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建议,要将我市加快规划和建设市级危废集中处置设施,提升危废处置能力和处置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危废处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