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来锡督办傅洪拓关于推动农业种业发展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一行来到无锡就傅洪拓的关于推动农业种业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
今年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傅洪拓研究员提出关于推动农业种业发展的建议。该建议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督办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里下河农科所万福闸基地、省家禽研究所邵伯试验基地、国家地方鸡种种质资源基因库(备份库)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听取了省科技厅、财政厅、农委、海洋与渔业局、农科院等部门和单位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一行。省人大农委张京霞主任以及省科技厅、财政厅、农委、海洋与渔业局、农科院、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考察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书记戈贤平研究员等接待了考察组,并汇报了中心有关情况。公丕祥副主任一行察看了中心培育的青虾“太湖1号”等水产养殖新品种,与傅洪拓研究员等科技人员就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情况进行了交流。
公丕祥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该建议的重要性,肯定了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办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并指出,种子、种苗是农业发展的基础,省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一建议的办理,做好后期落实工作:首先,要抓好种业发展规划和品种选育攻关;其次,要继续培育优势市场主体;第三,要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第四,要加强种业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海要进一步加大《种子法》的宣传贯彻力度,自觉依法规范种子管理行为,进一步完善扶持种业发展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