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砥砺百年初心 续写奋斗华章——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日月同辉。“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戢鳞潜翼,思属风云。” 沧海桑田,回望百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确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革和大变化,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自立、自强和自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此时站在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光辉时刻,并正奋力奔赴在下一个百年更加灿烂辉煌的征途上。我们这代人的长征早已开始,我们这代人的担当须得担起、也能担得起。父辈常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也是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精神血脉所在。

从千年王朝到开放大国,从涅槃新生到屹立东方,这其中之艰难、艰辛和艰苦,可想而知,却又难以想象,而这一路走来千室之暗,一灯即明,是党,更是人民;是先人,更是青年;是当下,更是未来。这一百年我们曾走过绿茵花溪,也踏过硝烟弥漫。即使有那些凉薄甘苦,我们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行歌万里。

建党百年,是百年孤独更是百年坚守,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有多少能人义士,孤独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保家卫国的军人,是攻坚克难的科学家,是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红十字人,是坚定科学与民主信念的九三学社人,是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是每一位中国人,是他们让坚守变得伟大,让孤独变得有意义,他们是祖国的骄傲与自豪。

忆往昔2020年,以一个非同寻常的方式开启了我职业生涯的第20个年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一名红十字工作者,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做好“应战”准备。直面病毒,在路上运送防控物资,赴一线送爱心温暖......。虽然身体和心理时时面对巨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但我从未如此骄傲,在这个全民都想为国家做些什么的时候,能参与到“战疫”的一线,能在“战疫”中践行红十字工作者的博爱初心使命、也是在践行九三人的爱国初心使命,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并将被铭记。

看今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历史长河,也是回望自己的不足。一切都会改变,一切又从未改变。改变的是这个世界,不变的是这份精神。每个人都有权利坚守自己的信仰,每个人都有责任铸就自己的梦想,有着12年九三学社社员生活的我,渐渐领悟并内化于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更要与时俱进高举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精神大旗;要遵循科学精神,将人的情感力、认知力、健康力、意志力、抗挫力、微笑力和德行力融合展现;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跟和拥抱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观当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凤凰涅槃、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翻身做主、创造幸福生活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矢志奋斗的一百年。借此,我也自豪地说,2021是将我历经极大的心灵和肉体的痛苦,走出人生危险区,重新活出生活和工作的精彩之年,继续怀揣着炽热的梦想,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无论将来如何,都要努力踮起脚尖,触摸着温暖的阳光。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踏上新的征程,跟着光,追随梦想的脚步,踵事增华,踔厉奋发。

展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肩负好历史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不断跋涉,怀鸿鹄之志开拓,不断奋斗,随云月鏖战追梦,要“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初心百年,奋斗有我;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通过奋斗,我们已经创造了令人瞩目和自豪的过去和现在。接续奋斗,奋斗未来,我们将书写更加灿烂、美好和辉煌的篇章!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之今之未来,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家国依然是欣欣向荣,中华儿女们依然是在共产党高亮的灯塔引领下乘风破浪、接续前行!

强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