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发布时间:2019-07-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0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在此佳节来临之际,我以万分激动的心情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1949年4月23日无锡解放时,我正在读小学6年级,可以说我是和祖国一起成长的,是党和国家培养我大学毕业,并当上了一名人民教师,为祖国和教育事业工作了一辈子。
        在我成长的同时,也亲身体验到我们国家振兴的艰难,可以说是多灾多难,走了不少弯路,耽误了不少时间。特别是“文化大革命”、“四人帮”给我们的国家造成了灭顶之灾,损失的惨重无法估量。当时,我正在吉林工业大学任教,亲身经历了这场大灾难,我们当老师的被诬为“臭老九”,白卷学生竟然当上了大学生,稍有作为的知识分子被戴上反动学术权威的帽子,横加批斗,给我们的教育事业制造了严重的混乱。从中央到地方的一些老干部、老领导被迫害致死的甚多,可以说我们的国家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是我们伟大的党力挽狂澜,粉碎了“四人帮”篡党夺权的阴谋,又一次挽救了我们的国家。使我终身不忘的是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坚定的走改革开放之路,排除千难万险,在党内乃至全国进行了真理标准的大讨论,纠正了“两个凡是”所造成的混乱,总结了历史经验,解放了许多领导干部和知识分子,大胆地为“右派分子”平反,做了许多拨乱反正的工作,使党和国家的工作走上了正轨。
         邓小平同志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决定在深圳等地建立经济特区,从而走上了以经济建设为衷心的强国之路,决定用“一国两制”解决港澳台的国家统一问题,所有这些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实践,都已取得了伟大的成功。我们国家正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不少地区已在奔向富裕社会。香港、澳门已顺利回归,台湾问题正在和平发展之中,两岸关系渐趋和解。随着祖国的强大,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台湾问题必将圆满解决,实现祖国的真正统一!
         改革开放30多年来,祖国的面貌取得了日新月异题的大变样,处处都在蒸蒸日上,大发展、大建设,一派繁荣兴旺的景象。科教事业得到全面空前的发展,成果辉煌。无锡籍科学家王选院士发明的激光照排系统,把激光技术、计算机技术和汉字输入技术结合在一起,是汉字排版的一次伟大的革命,被誉为“当代毕�N”。我国先后建成了京九铁路、青藏铁路、三峡大坝等等惊世伟业,特别是2008年9月25日我国成功发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期间成功实现宇航员出舱在太空行走,并于9月28日成功安全地返回祖国,伟大的成功震惊了全世界!同年8月8日至8月24日我国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圆了百年奥运之梦,具有中国特色的开幕式轰动了世界,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奥运会上获得了51块金牌,金牌数超越美国队15块之多,居各国之首,同时,中国奥运代表团还获得了2009年劳伦斯最佳团队奖,这是世界给中国人民的最高荣誉,所有这些都体现出我们国家国力的强大,是国富民强的体现,呈现出一派民族振兴的盛世景象。
        所有这一切,都应归功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她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正久了中华民族,把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中国。旧中国,山河破碎,贫穷落后,受尽了帝国主义列强的欺凌,把一个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糟蹋地不成样子,连我的家乡,无锡的闾江村,阖闾古城就位于此,是一个居住着吴泰伯嫡亲后裔,有着千余户人家的,蕴含丰富吴地文化的古老村庄也被日本侵略军烧光了。中国人民受尽了苦难。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国防建设等等都得到了飞跃发展,建成了一支拥有先进武器的现代化军队,筑起了钢铁长城,保卫着伟大的祖国,一个强大的新中国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如今的中国已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国际声望大大提高,在当今世界经济危机时期,中国仍然保持8%的增长率,经济实力已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中国也正在为建设和谐世界,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啊!中国,你发展到今天是多么地不容易啊,你五千年的风风雨雨,换来你今天的繁荣昌盛,是伟大的党带领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果;你五千年的风风雨雨,换来你今天的幸福美满,是伟大的党带领你建设小康富裕的和谐社会的伟大成就;你五千年的风风雨雨,换来你今天的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是伟大的党带领你建设民族大团结人民大和睦齐心协力奔向世界之颠的伟大胜利!衷心祝福你,我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九三学社 马山支社 吴敬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