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邵淑艳获评 “2020年无锡市十大创新争先科技人物”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暨无锡市十大创新争先科技人物”选树活动的入选名单正式公布,经组织发动、多渠道推荐、依法征信、专家评审、选树委员会讨论及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选出100名科技工作者为“2020年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其中,江阴市委会社员邵淑艳是我市唯一一名获评“2020年无锡市十大创新争先科技人物”的科技工作者。

邵淑艳是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特钢托起中国梦,“钢铁女侠”亦有强国梦。27年从事特种钢铁研究,她以“柔”克“刚”,越遇研发困阻,越要攀登克艰,就如同她琢磨的那些特种钢铁一样,坚韧异常。她曾获评江阴市首届十大科技之星、江阴市大家科技创新人才、无锡市九三学社履职智库专家。

她和她的团队对特种钢金属的研究及行业应用,是中国科技人员在此领域中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他们取得的一系列突破也被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获冶金科学技术奖1项;研发国家级新产品1项;技术创新成果获国家级火炬计划1项;获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奖5项……

邵淑艳是新时代女性的学习榜样,更是我们九三学社的骄傲。让我们为优秀的社员竖起大拇指,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打CALL!

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号召全体社员秉承科学精神,弘扬榜样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发挥智力集聚的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创新江阴”的实践中, 创新突破,双岗建功,在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勇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的探索实践中,书写九三人的亮丽答卷。(江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