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祝贺!九三学社社员张敏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树立榜样,表扬先进,激发干劲,近日,市总工会决定授予20个单位“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状”,112名同志“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50个集体“无锡市工人先锋号”。我社社员、无锡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敏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作为人才引进由青海省地震局调入无锡以来,张敏一直潜心地震预报研究工作,建立了具有少震、弱震地区的地震预报体系。1992年起,连续八届任中国地下流体专家委员会委员,从2004年起连续4届任江苏省地震预报委员会委员。自20033月以来,地震预报和地震监测工作双肩挑,一直坚守24小时震情值班工作,直到2019年底因身体原因,才从值班岗位撤下来。她先后主持完成了无锡市住建局科技项目《无锡市测震台网震相残差分析及校核方法研究》,申报了《江苏及邻近地区5级以上显著地震对无锡市各县市的影响研究》。她主持或参与完成的地震和前兆资料连续多年在全省同行业评比中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

作为九三学社尚贤委员会的副主委、第1314届无锡市政协委员,她积极建言献策,在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以提案、社情民意、大会发言、新闻政协话题等方式履行自己的义务,取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