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开展防灾减灾卫生应急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2日,是防灾减灾日。为迎接防灾减灾日的到来,近日,九三学社无锡市委组织医疗卫生界社员开展的“救在身边,防灾减灾卫生应急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了上马墩社区。 

创伤是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都有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如果你是第一目击者,你的现场第一时间应急救治至关重要。那么在遇到创伤时候该如何处置?处置得是否正确?头部创伤该如何自救互救……这些日常生活中可能会碰到的突发状况,来自急救中心的社员结合实例,用图片加实际操作的学习模式,对20多名来自上马墩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向他们传授自救互救知识。

活动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现场互动中,大家积极参与。两个人一组相互模拟包扎,从上臂的螺旋加压包扎到头部三角巾包扎,大家学得津津有味。

    对于这样的卫生应急知识,特别是可以自救互救的急救技能知识,社区工作人员都觉得非常有意义。他们说,“多学点急救技能,既可以自救互救,又能争取做个合格的第一目击者,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