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会事业综合支社燃气安全“三进”活动走进梅村街道泰伯花苑第二社区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由我支社委员所在单位主办的燃气安全“三进”(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走进泰伯花苑第二社区,共计有60余名社区居民和餐饮商户参加宣讲活动。社会事业综合支社组织部分社员参加。

讲座开始前,社员们向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等宣传物资。手册以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形式,生动展示居民燃气设施的基本情况以及安全用气的要点。随后社员邀请的华润燃气专家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燃气安全课。课程内容共分五个部分:一是燃气的特性及使用;二是如何安全用气;三是户内燃气安全检查;四是常见燃气安全隐患;五是燃气事故处置程序。通过宣讲,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要重视居家安全,养成良好的燃气使用习惯。宣讲课程借助直观形象的课件,结合有奖问答形式,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开展燃气安全“三进”宣传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区各级部门对燃气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通过校园、社区及企业的安全宣传,起到“教育一位居民、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广大居民用户营造一个安全使用燃气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