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树牢安全防线,播种急救种子

发布时间:2020-08-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上午,由九三学社梁溪委员会联合无锡市急救中心组织的“急救小卫士”安全自护营开始啦!20余名中小学生来到无锡市急救中心参加急救体验活动。

正式开课前,九三学社社员、市急救中心培训科老师冯朝霞等带领同学们参观刚改装完成的负压型救护车与监护型救护车。同学们对全新的救护车非常感兴趣,纷纷走进救护车车厢近距离感受。

培训科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病毒致病的相关知识,带领小同学们用免洗手消毒液体验七步洗手法的每一个步骤。同学们练习后,“内、外、夹、弓、大、立、腕”七个字深深映入脑中。活动中,同学们分组训练,两两之间相互包扎,亲身体验伤口出血采取纱布绷带的螺旋式包扎技术。

培训尾声,培训科老师们再次重点讲到同学们应自觉地远离危险。当遇到危急情况时,首先是懂得保护自己,大声呼喊,向大人求助;如发现有人溺水时,记牢千万不能手拉手进行施救。

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市疾控中心二楼病媒生物馆上千种各类病媒生物的标本。(冯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