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爱在端午 健康童行 ——社江阴市委开展端午节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感受节日的浓浓香气,6月9日上午,九三学社江阴市委联合祝塘政协工委,组织社内医卫专家赴对口联系乡镇祝塘,在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爱在端午,健康童行”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中,九三学社社员、江阴致和堂中医馆的李宗保主任医师为在场的小朋友和志愿者老师们讲解了中医传统文化知识、如何辨识常见中草药及夏季常见疾病预防。

制香囊。香囊,又叫香包。传统的香囊主要填充物为艾叶、紫苏、丁香、藿香、薄荷、佩兰、陈皮等芳香类的中草药,所以香囊又叫中药香囊。通常,人们会在香囊中放置药粉或香料,以起到防治疫毒、夏季防蚊虫的作用。

九三学社社员、江阴瑞德中医门诊部总经理徐俐星和江阴市中医院医师夏晶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制作香囊的流程及香囊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制作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研磨好的中药粉装进精美的香袋中。拿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香囊,孩子们充满了喜悦和兴奋,脸上绽放出天真烂漫的笑容,“这个是驱蚊包,我自己用;那个是安神包,阿婆用!”

本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将传统节日与同心志愿服务相结合,把健康送到孩子们身边的同时,让他们走心入脑动手。

永远跟党走,共绘同心圆。今后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将继续厚植为民情怀,倾情服务社会,把更多的公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使党史社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具体履职实践。(江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