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舟共济 无锡九三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再起牵动着锡城每一个人的心。连日来,随着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上下再次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在又一次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战中,无锡九三学社社员勤勤恳恳,不辞辛劳,毅力前行,奋力吹响抗疫“冲锋号”。

2月7日,大雪纷飞,返锡复工的第一天,惠山区阳山医院放射科主任张春玖马上主动加入核酸采样队伍,当日采样500余人。

2月16日21时,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炜接到通知立即赶到单位待命,准备随时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7日凌晨5点,他便和同事一起奔赴广益街道广丰社区广益博苑二期检测点,为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测温、查看健康码等工作,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查看行程码、苏康码。中午,他匆匆忙忙蹲着吃了两口盒饭,立即返回检测点岗位,冒着雨雪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检测完成。

薛强、吴顺英等口腔医院的社员纷纷换上防护服,被安排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采样工作。连续奋战中,他们不忘自我打趣,笑称,自己放下钳子,化身“冰墩墩”的兄弟—“白墩墩”,蹭个热度。

2月17日上午8时,惠山区堰桥街道经济发展局商务服务部门负责人冯淳熙接到必须完成堰桥街道辖区内21家进口业务企业全员核酸检验通知后,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负责现场组织协调、监督检测秩序、样本转运、协助社区封控人员和街道点位员,全力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惠山二院的社员们更是忙碌在抗疫一线,社员高回青主动加入核酸检验采集大军,每天奔赴各地忙碌着,而他的爱人在苏州从事一线抗疫工作,儿子则今年准备参加高考。

2月19日,惠山水利局俞琳洁接到机关党工委征求志愿者的通知后,马上负责联络机关党工委和单位,并动员协调志愿者报名,最终动员水利局30名志愿者奔赴钱桥社区投身抗疫。

社员王霄羽作为灵锡的副总经理,为保障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系统的更新,多日通宵奋战,用科技力量筑起了智慧防线。

经开区社员马盈胤积极联系防疫物资的采购、调配,自费为社区提供紧缺防疫物资,彰显了民主党派人员的大爱情怀和奉献精神。

为了尽快结束疫情,九三学社社员们在抗疫战斗中全力加速跑,他们或在医卫本职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或下沉街道服务基层,或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或为抗疫一线送温暖,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九三学社社员的担当与责任。  

疫情当前,携手同心,共克时艰,让我们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