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家国万里 抗疫同行 ——江阴九三社员抗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阴九三第一时间响应江阴市委市政府号召,社员们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在新一轮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无数的流调电话声中,在忙碌嘈杂的社区网格,在任务繁重的隔离病房,在核酸检测的风里雨里,在清晨深夜的交通卡口,处处可见江阴九三社员的身影,为筑牢疫情防线奉献着九三力量。

  最美“逆行”,抗击疫情义不容辞

  社员宣卓琦在人民医院支援隔离病房工作,负责绿码带星及红码的各类病人的诊治工作以及发热病人的留观、疑似新冠病人的确诊前观察。

  步履不停,投身防疫“第一线”

  按照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部分镇街开展多轮核酸检测。社员蒋叶彪、顾青、夏晶晶等响应组织号召,赶赴各个社区,全力支援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社员郁昉、陆健、刘文龙等积极参与“门铃行动”,按照安排分组有序进小区、进商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扫楼排查,发放《疫情防疫告知书》,耐心告知疫情防控要求,并认真登记、汇总数据,及时反馈社区。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李倩、顾青、黄灵洁、缪文佳、周舟、王京冉等大批社员又勇当火线员,快速投入志愿者队伍,下沉到澄江街道、云亭街道、南闸街道、华士镇等社区和村网格,充实基层一线力量,负责电话流调、信息登记、卡口核查、发放《防疫告知书》等工作。

  风月同天,志愿服务不停歇

  退休社员沈良苏所居住的上海徐家汇街道青之杰花园于3月16~20日封闭,她积极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在连续四轮核酸检测中帮助维持现场秩序。身在宜兴的社员强静霞 3月15日起在G25长深高速口做志愿者,负责应急保障和协助医务人员核酸检测。

  暖心暖情,并肩前行“疫”路有我

  社员周晓东、吴琳强、赵建霞慷慨解囊,积极参加统战部“同心同行 暖心抗疫”行动,捐款3万元,用于江阴支援连云港、常州医务人员家属的慰问。

  今天下午,江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主委时平来到华士镇陆桥社区亲切慰问医务工作者家属代表,感谢他们作为坚强后盾支持“逆行者”义无反顾的驰援工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江阴九三社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情怀,用风雨无阻的担当传递了团结向上的磅礴力量,用真挚爱心为初春的澄江大地撒播温暖的种子。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疫情的阴霾终会过去,

  阳光必将照亮我们的整个天空。

(江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