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越奋斗越青春——抗疫中挺身而出的江阴九三青年社员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再次打破了有序的工作和生活。面对新一轮疫情,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号召社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发挥专业优势,奋战抗疫一线,主动作为,为抗疫贡献力量。


天南海北同心抗疫,我们都是九三人

    今年3月以来,宜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主任、宜小红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九三社员强静霞,闻“疫”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动员,并率先带领619人次的宜小红志愿者等,先后下沉镇(街道)、村(社区)60余个,不分昼夜参与疫情防控“门铃行动”、“阻击行动”以及“爱心行动”。在上门摸排人员信息、核酸集中现场采样、一线人员走访慰问、健康码和门铃码核验等抗疫现场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说: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疫情不结束,我就不撤退!

   没有任何困难是不可逾越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社员强静霞,始终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了九三力量、贡献了九三智慧,用专业、奉献体现了新时代九三人的使命与担当。

   社员朱莹丹是个90后律师。在抗疫工作中,她冲锋在前,不畏辛苦,多次赴无锡参加全民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在广益街道毛岸社区,她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采样辅助、秩序维护等工作。“关键时刻显担当,危难时刻见境界”、“人应该有一点精神”,这是她的精神追求,也显示了青年社员的美好精神面貌。

 

聚沙成塔精诚团结,我们奉献九三情

   社江阴市委第一时间响应江阴市委组织部号召,为江阴市“同心抗疫关爱基金”发起筹款,广泛动员社员奉献点滴爱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同心抗疫的爱心洪流。社江阴市委共计筹得善款8000余元。

   企业家社员周晓东勇从1月份开始,就向延川县红十字会捐赠N95口罩、防护服、免洗手液等价值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3月份,他又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同心同行 暖心抗疫”行动,捐款1万元,用于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慰问。4月,他再次向江阴市红十字会捐助4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心系大局献计出力,我们彰显九三志

“假期不打烊,服务不断档。”社员芮铭刚、顾青、陆健、刘文龙、夏晶晶、黄灵洁、缪文佳等放弃双休日、节假日,积极下沉一线,赶赴澄江街道城中社区、塔南社区、浮桥社区、云亭街道新敔山社区等点位,全力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医生,夏晶晶义不容辞主动作为,为社区不方便出门的老年人入户开展核酸检测。

金融条线社员顾青发挥专业优势,赴华士镇相关企业、金融机构检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根据“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职责要求,重点督促企业落实货运司机管理、企业入口管理(门铃码使用情况)、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隔离员工管理等责任,同时针对金融机构网点等公共场所开展专项督导。

老社员曹霞莉积极行动投身抗疫行动,多次参加高速卡口防疫工作,并发挥专业优势,提交《关于疫情期间做好防汛工作的几点建议》。

社员郭英才在频繁参加高新区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结合实践提出《关于全市统一核酸检测凭证的建议》等社情民意。

    一份份爱心,一股股暖流,一次次义举,一条条建议,化作抗击疫情的希望和力量。我们在坚守,我们讲奉献。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彩,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疾病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我们终将在硝烟尽散处重逢,迎来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