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江大附院委员会:立足本职 同心抗疫 附院九三人就是这么拼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同心抗疫冲前线

他们立足本职保后方

从凌晨03:00到晚上20:00

    他们用最美“身影”诠释

     附院“九三人”就是这么拼!

    他们的身影在奔赴抗疫的路上

凌晨03:00当锡城的百姓还在睡梦中,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委员会入社积极分子、医务处蒋恺副处长已经早早赶到医院,协助院部组建援苏州核酸采样队。当得知采样队需要一名既精通业务又懂管理的领队时,他毫不犹豫:“我去,让我来”。天蒙蒙亮,他带领56名队员火速到达苏州木渎各个点位,开始了一天艰巨的采样任务。为了抢时间、拼速度,他和队员们相互鼓励,当日完成35022人次核酸采样任务,受到了当地领导的高度赞扬,也得到了本地媒体“木渎发布”的广泛关注与点赞。                                               

     他们的身影在方舱连夜检测时

清晨06:00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委员会游庆军主委拖着疲惫的身躯换下防护服,脸上露出一道道勒痕。从同事的口中得知,滨湖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晚上紧急送来6000余份采样管,需要连夜完成检测任务。号令就是命令,游主委主动请缨,前往医院方舱实验室负责核酸采样管的收集整理工作。一个个采样管从剥除包装、扫码到上架,重复动作6000余次,问到累不累,困不困,他淡淡一笑:“还行,就是有点渴”。

他们的身影在诊室忙碌的换药中

中午12:00,南院区中医外科诊室门口候诊的患者还在排着队,社员诸华健医生一边细心地为患者换药,一边耐心地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一句句嘱咐回家后的各项注意事项。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同事都被派到了前线,留下的人一个顶俩,加班加点,忙时经常错过饭点。但诸医生没有一句怨言,始终保持极高的职业素养,亲切细致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前线后方都不容易,我们留下来的人更要立足本职,做好前线坚强的后盾”。

他们的身影在病情突变的隔离区

晚上18:00,刚刚准备下班的超声医学科九三社员贾磊医生接到了一个特殊任务,一名来自管控区的患者需要紧急进行B超引导穿刺,核酸结果没出来,但病情又不能耽搁。贾医生二话不说,立马来到发热门诊隔离区域,换上隔离衣为患者做检查,因病情复杂,一个多小时后,贾医生终于将引流管置入到位,当离开隔离区的时候,里面的手术衣已经全部湿透。还未来得及换上自己的衣服,发热门诊电话又来了,病人同样来自管控区,需要急诊B超探查,贾医生还是那句话;“马上来,你们先赶紧准备起来。”忙完已是晚上20:00了。 

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是附院“九三人”的缩影,他们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任劳任怨坚守着后方平安。面对疫情,“九三人”只有一句话:“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