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法规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实施快四年了,并彻底替代 2006 版国家标准。新版本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避免安全隐患,提高城市道路安全。然而,从全国各地的反映情况来,新版本的红绿灯设计者在诸多环节仍然欠缺考虑,在交通安全、方便行人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优化。为此,建议:

   一在任何通行条件下,每列信号灯设计成有且只有一个信号灯点亮这样就能明确判断信号灯是正常显示状态还是故障状态。二根据所属道路的限速情况在红绿灯转换间增加35秒黄色信号灯闪烁时间,给司机及车辆留给充足的反应时间,起到减少急刹及闯红灯现象。三是可以考虑保留信号灯读秒装置让司机有充足的判断依据,来调整驾驶姿态,提高驾驶安全史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