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关于进一步完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不少地方纷纷推行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然而,在实际实施过程中却发现,存在着众多问题,比如,占用课后延时订正作业或课堂讲解,变相增加学生负担;自愿选择变成被迫参加;延时对学生就餐时间的影响;经费保障问题等等。

建议:

进一步完善服务经费保障机制,落实成本合理分担机制,为购买课后服务提供经费保障,并纳入财政预算。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政策,由教育部门牵头制定安全教育与管理制度,明确家长、学校、社会等安全管理职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纳入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加强督导,规范监督课后服务市场化机构。进一步明确民办学校服务保障机制,以公办学校为参考,明确缴费标准、资金来源等。进一步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内容,通过设立课后兴趣班,协调体育、文化、音协等部门送服务进校园,提高课后服务层次和质量。(锡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