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不负韶华 乘风破浪——社市委举行2020年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社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顺利适应新角色、担当新使命,7月9日,社市委举行2020年度新社员培训班。全市九三学社新社员9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圆满结业。

上午,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任克奇作开班动员。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唐英彪,社市委秘书长兼组织处长邵康奕出席开班仪式。

唐英彪作了题为《新时代的统一战线与新型政党制度》的专题讲座。唐部长系统阐述了统一战线理论,特别是新型政党制度与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概况,并勉励党派新成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践行“三个同心”,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中去。

下午,任克奇副主委讲授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和价值观》。他详细梳理了九三学社的创建和历史沿革,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到,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和衷共济、救国救民的前进历程。任主委结合众多先贤的事迹,分享了他对九三学社核心价值观的总结:忧国忧民、敢当大任;高瞻远瞩、坚持真理;甘于寂寞、无私奉献;提携后学、团结协作。他还勉励新社员无愧使命、不负梦想,提升政治把握、组织协调、参政议政、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将“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薪火相传。

随后,新社员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结业仪式上,新社员代表、法舟律师事务所王一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徐静芳、市司法局康正伟分别作了发言,结合各自实际,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体会和收获。

社市委主委程红作了总结讲话。程主委首先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她表示,开展新社员培训,加强了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了交流,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明确了目标,强化了责任和担当。她还介绍了无锡九三的基本情况,并深情寄语新社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学习上要更努力。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重要精神,加强学习社章,加强学习科学、技术、文化知识,加强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能力、涵养情操。

二是工作上要更发力。围绕更高目标争先创优,立足岗位,争当模范、先进。

三是履职上要更尽力。要以全新面貌肩负起党派的职责担当,聚焦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不负韶华、乘风破浪,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新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系统和深入地了解了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和九三学社历史进程,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明晰了角色定位,对加入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感到由衷的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弘扬先辈之志,传承优良传统,切实履职尽责,用九三人的实际行动,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