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为爱奔跑 九三微跑团无锡分团启航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系列活动之九三微跑团无锡分团成立暨首跑活动在蠡湖之光广场举行。新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匡辉、新吴区统战部副部长范忠良、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施勇应邀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主委程红、副主委任克奇、唐红、李崎、秘书长邵康奕与全市各基层组织200余名社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任克奇副主委主持。

在活动仪式上,程红主委对九三微跑团无锡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委统战部、新吴区委统战部和广大社员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九三微跑团无锡分团:一要以“跑”为名,以“社”为魂。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彰显九三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要与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与社内基层组织、与社外有关组织联合开展活动,打响品牌。二要发扬民主,科学地组织活动在策划时,要充分酝酿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制定科学、合理、周密的方案;在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做好医疗、后勤保障;活动之后,要认真做好宣传。三要弘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要充分贯彻微跑团的宗旨,进一步团结同志、增进友谊,不断地提升微跑团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执行力。

随后,程红主委与范忠良副部长共同微跑团代表授旗。微跑团无锡分团团长王学用接旗并作了表态发言。王学用表示,微跑团将严格执行《九三微跑团无锡分团章程》规定,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落实“为爱奔跑”理念,整合资源,将推广健康理念与强化社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大力展示九三学社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服务社会的公益情怀。活动仪式最后,程红主委与施勇副处长发鸣枪令。“为爱奔跑”九三微跑团无锡分团正式开跑!  

                                        
    早秋的蠡湖,蓝天白云,碧波湖水,如诗如画。奔跑在旖旎的秋色里,社员们笑意盈盈,相互鼓励,奋勇向前,挑战着自己的极限。此次首跑路线由蠡湖之光广场出发,经渤公岛、蠡堤、渔父岛西堤,最后回到蠡湖之光广场,全程约5.5公里参加此次微跑活动的社员有六十多岁的老社员,也有二十多岁的年轻社员。尽管年龄差距大,但是大家的心情是相同的。用脚步丈量着5.5公里的赛程,用激情与信念为爱奔跑,用汗水书写九三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九三微跑团自2016年3月由九三学社海淀第五综合支社发起成立以来,以“为爱奔跑”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九三人自己的“健康·交流·公益”平台,受到了全国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的广泛好评,并得到了时任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同志的高度肯定与评价。                                                                                               

九三微跑团无锡分团的筹备也得到了无锡广大社员的支持。通过此次蠡湖微跑活动,每个参与活动的社员们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在跑步中磨炼意志、锻炼身体、加强沟通、增进友谊。

     九三微跑团无锡分团启航啦!(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