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履职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使命奏响时代的强声,奋斗记录前进的脚步。又是一年两会时,1月18日,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在为期四天的会议时间里,九三学社无锡市委的24名政协委员承载着全市社员的期盼,在政协平台上,坚实履职、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充分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积极展示九三学社社员的履职风采。

会上,社市委副主委卢敏代表社市委作了题为《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机制 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的大会发言。在大组发言中,社市委副主委陈凤军、卢敏、常委徐新宇、游庆军等多名政协委员积极发言、踊跃议政。

在2020年度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履职成果表彰中,陈凤军、游庆军、张敏、罗亮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社市委的《关于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建议》和《关于构建基于无锡产业发展导向的人才引培机制的建议》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陈凤军《关于尽快打通“断头路”,提升无锡路网同行能力建议》、卢敏《关于在无锡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加配同声字幕的建议》、徐新宇《关于城市开发中关注历史沿革保护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个人提案;社市委的《长三角跨界合作园区发展亟待重视》、《谨防制约澳门青年发展三大问题》、《注意疫情下报纸出版发行问题》、《基层反映今年以来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明显改善》和《关于完善疫情期间教学的两点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社市委《以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为重点,全面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治理能力》获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

与会期间,九三学社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中共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作的题为《并肩奋进新征程  携手勇做排头兵 在国家“强起来”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等。

坚实履职不辱使命,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将继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更好凝聚共识,积极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