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举办2021年新社员培训班暨 基层社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0日至11日,社市委组织全市60名2020年入社的新社员参加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统一组织的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并根据我社实际将2021年新社员培训班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

10日上午,参培新社员参加了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开班仪式和集中授课。

开班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作开班动员讲话。李庆华副部长对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统一战线理论、无锡市多党合作历史沿革和民主党派基本情况等作了概括,并从提高思想政治认识、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副主委卢敏出席开班仪式。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任世红教授为各民主党派新成员集中授课,作了题为《大道同行共襄伟业——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与优良传统》的专题报告,从探索民主救国之路、共襄协商建国大业、同谱民族复兴华章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多党合作的历史沿革以及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历程。

下午,社市委主委程红亲自为广大新社员作了题为《学社史,学先贤,做“四新”“三好”九三人》的专题讲座。程红主委以九三学社的历史沿革为切入点,结合九三先贤们的感人事迹,带领新社员回顾九三学社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感悟先贤的榜样力量。

程红主委还对新社员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学好社史,学习九三先贤好榜样,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争做“四新”“三好”九三人。

社市委宣传处处长刘玲媚作了题为《党派宣传报道概要》的专题讲座,社会服务处处长陈缨作了题为《关于新社员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几点建议》的专题讲座。

晚上,新社员们围绕“我为什么加入九三学社、我能为九三学社做什么”议题、研讨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社市委副主委李崎和秘书长邵康奕参加了讨论。

11日,社员们集中赴湖州梁希纪念馆和宜兴周培源故居参观学习。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幅幅鲜活的图片资料和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社员们深深地被九三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历程所感染,充分感悟到九三先贤们“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体会到九三学社知识分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深厚家国情怀。

新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从多党合作史和九三学社社史的学习中汲取了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对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切实履职尽责,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