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举行“百年风华,廉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廉洁自律教育,根据市纪委的部署和要求,6月3日下午,社市委举行“百年风华,廉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社市委班子成员、社监督委员会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荣氏家训之百年传承》电教片,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荣毅仁纪念馆。通过学习参观活动,大家对荣氏家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蕴含深厚的正心修身、德治礼序历史智慧的荣氏十二则家训有了更深刻的解读,对荣氏家训的百年传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对荣氏家族为民族工商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尤其是荣毅仁老先生为家乡无锡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大家还聆听了社省委监督委员会成员、社市委副主委何云彪作的廉政教育专题课,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民生资金的“黑手”》。何云彪结合廉政建设要求指出,公职人员要有三心:首先要怀有忠诚之心,要对党忠诚,这是公职干部最起码的要求;其次是要怀有敬畏之心,要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最后要怀有平常之心,作为公职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九三学社社章和社纪。

   社市委主委程红作了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既是无锡九三人对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也是一次廉洁自律、一心向党的洗礼。结合此次活动,她重点谈了几点体会,并对大家提出要求:一要严于律己。要把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尤其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始终严格自我要求,切实为身边人立标杆、树榜样、作示范。二要廉洁干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违纪违规现象,要真诚批评、勇敢指出。三要管好家人。要树立廉洁家风,加强家人、亲属的廉洁教育,使廉洁家风成为自己的“保护伞”。

一湾清泉,两袖清风,见贤思齐,廉心向党。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廉政文化,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貌,接受了一次思想与灵魂的洗礼。心灵的触动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化为一种行动自觉,不仅让清正廉洁蔚然成风,同时,也让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不断弘扬,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中,滨湖委员会部分社员与社市委班子成员、社监督委员会成员等共同参观了荣毅仁纪念馆,并一起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微视频。(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