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感知科技力量 激发奋进征程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让广大社员切实感受到祖国科技发展的伟大成果,5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无锡市委组织社员50余人赴无锡博物院开展“感知科技力量,激发奋进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参观深空深海重大科技成果展社市委副主委卢敏、秘书长邵康奕参加活动。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毛主席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拉开了展览的序幕。跟随讲解员,社员们观看了深空展区和深海展区。展览中的嫦娥五号返回器、嫦娥五号轨道器组合、“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大深度载人潜水器等高仿真模型令社员们大开眼界;讲解员讲述的“无锡力量”守望深空梦想、深海使命的奋进故事令社员们感动不已社员们深切感受到航天科技工作者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享的探月精神以及深海科技工作者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载人深潜精神。

参观结束,社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加深了对我国探月工程、深海工程领域重大科技成果的了解;深切感受到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在大国重器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事实雄辩地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牢记合作初心,始终紧跟党走,要从探月和载人深潜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在本职岗位上奋发图强,建功立业,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