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思想建设理论研究会圆满换届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社思想建设理论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建设,推动思想建设理论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310日下午,社市委研究会召开换届会议。社市委副主委何云彪、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邵康奕参加会议。14名研究会新老成员共同参会。会议由邵康奕主持。

上一届研究会会长、江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凛全面回顾了研究会工作情况,并重点从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参与主题丰富的征文活动、充分展示理论研究成果、培养理论研究的年轻骨干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她指出,自20144月社市委研究会成立以来,研究会紧紧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发展和参政党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各类理论研究和学术研讨活动,培养了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较高的队伍,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作用。八年来,研究会完成各类理论研究课题、主题征文40余次,选送100余篇成果参加各类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社市委先后在市委统战部“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系列主题征文中获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乔维德的“以五四精神推进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创新”、刘玲媚的“马克思主义与九三学社核心精神的关系”分别在社中央“五四运动精神与新时代九三学社发展”、“九三学社与马克思主义”研讨会上作大会交流发言;高凛的“多党合作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研究”等20余篇理论研究成果在相关活动中获奖。

会议宣读了由社市委十四届四次主委会审议通过的新一届研究会成员名单。乔维德任会长,胡付照、刘华任副会长,刘玲媚任秘书长,肖凌燕、朱明、曹钰、成洁等11位社员为研究会成员。

新任会长、无锡开放大学教授乔维德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他将与其他成员一起,努力推进社研究会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求真务实,围绕参政党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及现实问题,深入调研,不断丰富思想建设理论研究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二要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和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科学的研究方法,使研究成果既富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际,努力开创思想建设理论研究工作的新局面。

与会成员交流了今后开展工作的设想、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一届研究会会长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加强资源整合,努力提升理论研究的水平、能力,努力在多党合作理论研究、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理论研究等重大课题方面,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凝聚好无锡九三的思想力量。

何云彪副主委在讲话希望新一届研究会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已有的成绩基础上,继续扎实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开创新局,为丰富和发展多党合作理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参政党理论学习,提升思想理论涵养,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把民主党派共性与九三学社自身特色紧密结合起来,在多党合作制度框架下,围绕历史性课题,进一步加强参政党重大理论课题的研究;三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批热心于理论研究且具有专业素养的骨干队伍,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还学习了《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思想建设理论研究会规则》。(社思想建设理论研究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