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共襄盛举 擘画未来:九三学社人大代表履职显情怀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人勤春早,不负韶华。

316日至18日,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踏着坚定脚步,肩负神圣使命,11名九三学社市人大代表与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为共谱“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共襄盛举、共谋未来。

践行嘱托新答卷,携手扛起新使命。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参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审议了相关议题,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依法行使审议权和表决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九三学社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情怀。

会上,代表们履职尽责、一心为民,高度关注热点、难点,通过议案、建议、小组讨论发言等形式,及时反映民生、民情、民意。

 市人大副秘书长卢益认为,我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技术能力、人才水平、建设投资效率、灵活的运营方式等方面难以完全适应全市大数据统一治理运营的需要,需要一个平台,用市场的机制和手段,来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大数据的开放利用。建议由市国资委牵头,成立市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团,为政府直属市级一级企业,构建集投资、治理、开发、服务、建设、运营、智库、研究为一体的数字化综合平台。

锡山委员会主委、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华军充分调研我市试点环境污染责任险情况后,认为在实际操作中,环责险在实际操作推广中带来负面影响,建议合理试点环责险,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宣传,提高企业对环责险的认识;采取“强制+自愿”性责任保险模式;严格履行政府监管职责,完善制度。    

梁溪委员会副主委、梁溪区民政局副科长顾蕙说,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社会组织各类违反《慈善法》等法律法规行为层出不穷,为此,建议加强社会组织日常监督:建立专业的执法队伍;配套执法经费;完善联合监管机制;完善社会组织信用评价体系。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匡村实验学校校长助理强晓华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大多数处于生长发育期,需要充足的营养保障。但目前的状况却不容乐观,建议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间餐: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学生喜好及需求;加强营养配比,改善餐品种类和数量,让孩子们的生长发育期能得到充足的营养保障。

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国家机关领导人。  杜小刚当选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赵建军当选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凤琴当选无锡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徐劼、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当选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蒋敏、张镇、秦咏薪、张立军、马良、周文栋、卢敏当选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洪当选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钱斌当选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良平当选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九三社员何云彪、卢益当选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何云彪当选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社员浦晓云当选为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

祝贺他们!这是九三学社人大代表的光荣,也是无锡九三学社的光荣。

任重千钧再扬帆,踔厉奋发向未来。2022年,九三学社市人大代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不辜负组织信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深入调研,建诤言、献良策,为共谱“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更多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