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社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社市委主委卢敏,副主委李崎、邵康奕、时平及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时平主持。

副主委邵康奕就社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案作了解读,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社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围绕今年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工作、服务基层等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江大委员会、锡山委员会、社会事业综合支社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各自基层近年来的亮点、特色工作。

卢敏主委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指出,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赓续优良传统、弘扬九三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和学深悟透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全社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传统教育和社史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形成特色亮点,及时做好总结提高,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卢敏主委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之年,是九三学社十二大和社省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社各级组织要紧扣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跟进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根主线,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日常社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成效。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制度执行,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着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推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巩固拓展社会服务品牌,加强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卢敏主委指出,全市社各级组织负责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把使命放在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原有良好工作基础上不断厚植优势,对标先进、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争先进位。在具体社务工作中,特别要妥善把握好继承与发扬的关系,社务阳光公开与严守组织纪律的关系,深化传统工作品牌与创新探索实践的关系,务实开展工作与提升宣传效果的关系,严格组织管理与维护和谐团结的关系,切实抓好廉政教育,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无锡九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