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赴惠山古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5·10”思廉月活动要求,加强社市委领导班子、监督委员会以及机关干部廉政建设,提升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5月31日下午,社市委赴惠山古镇开展“崇廉尚廉 知廉守廉 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主题教育活动。社市委副主委何云彪、李崎、邵康奕,社监督委员会成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汇集了唐朝至清末民国时期的108座祠堂,它们历经历史的洗礼,见证了封建朝代的兴衰更替。走进基地,先忧后乐的范仲淹、一生以民为本的陆贽、实业救国的杨藕芳等赫赫有名的历史人物引入眼帘,他们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承载着社稷江山的重托,肩负着黎民百姓的希望,是我国历代清官廉吏的典型代表,是中华廉政文化忠实的实践者和传承者。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沿着“至德忠诚”廉政教育线,先后参观了杨藕芳祠、顾洞阳先生祠、范文正公祠等地,仔细观看了几位清官廉吏的历史生平、专题视频,认真聆听他们行廉守正、忠贞报国的事迹介绍,细细品味其中一段段清廉佳话的道德力量,从中感悟前辈先贤的德廉品格。

在惠山古镇廉政馆,大家观看了中纪委“清廉中国”系列廉政教育微视频,诵读了廉政诗文,亲笔抄写了宋代诗人周敦颐《爱莲说》中的部分诗句,重温了先贤教诲,并写下深刻的廉政感悟。

祠堂遗迹、珍贵文物、鲜活典故、详实史料,在穿越时空的廉政教育之旅中,大家不仅丰富了传统廉政文化知识,更是震撼了心灵,从中汲取了道德力量,升华了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清廉化作一种习惯、成为肩头担当,时刻筑牢廉洁底线,永葆廉洁本色,强化勤廉意识,弘扬崇德倡廉,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推动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光添彩。(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