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在江苏无锡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11日至17日,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在江苏无锡开展。贵州威宁县第五小学一行14人,先后在江苏省无锡连元街小学和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小学开展跟岗交流活动。

启动仪式上,九三学社江苏省社会服务处处长肖大松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的同心树人教育帮扶项目的相关情况,指出教育帮扶活动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对促进不同地区之间的教育交流工作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代表无锡市教育局,对贵州威宁县第五小学来锡开展跟岗交流活动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教育帮扶活动,加快推进不同区域之间教育理念的更新、教育模式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升,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真正实现同心树人的目标。

启动仪式由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邵康奕主持。九三学社江苏省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刘远彬、无锡市梁溪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范伟、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小学党委副书记孙庭标、江苏省无锡连元街小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晓岚,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连元街小学跟岗交流活动期间,贵州威宁县第五小学一行参观校史馆,走进特色课堂,聆听专题讲座,收获满满。学校教导处从对接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推进以核心素养为导向“1+3+X”教学高质量发展项目展示了学校的课改之路;教科室介绍了学校的课题研究情况,从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出发,分享了教师发展梯队建设的经验;德育处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的顶层设计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在锡师附小跟岗交流活动期间,贵州威宁县第五小学一行参观了附小的五个校区,全面了解集团办学的创新模式。贵州威宁县第五小学一行还全程参加了江苏省第十八届名校名师小学语文教学观摩活动,在校史墙、乐玩园、百子图、创客教室、述之科学馆等场域,深入了解附小持续深化乐学教育研究,把教学研究和环境场域相结合,为培养完整儿童而弦歌不辍的笃行与勇毅。

贵州威宁县第五小学一行还调研了无锡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