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全国办公室主任工作座谈会在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26日至29日,九三学社全国办公室主任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梅出席会议,与参会人员共同研究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思路举措。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阮赐远,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无锡市委主委卢敏,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参加会议。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晟出席开幕会。

刘晓梅指出,近年来,全社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机关建设。通过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地市级机关能力建设等一系列工作,社各级机关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有力有效地服务了社各项工作大局。

刘晓梅强调,王沪宁同志在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时,围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尽责、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这些要求的贯彻落实需要全社上下各级机关的共同努力。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是社中央着力加强机关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对机关规范化建设成果的深化和提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九三学社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机关建设工作。

蒯建华在参加座谈会开幕会致辞中表示,社中央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补齐市级组织机关能力短板为突破口,全面建设六型机关,取得了显著成效,期待这次会议能凝聚广泛共识、形成积极成果,为我社工作机关建设提供有力指导。

周常青在座谈会开幕会致辞中表示,这次九三学社全国办公室主任工作座谈会在无锡举办,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对无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为无锡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创造了宝贵机会。无锡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包括无锡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鼎力支持。无锡将以更新思路、更实举措、更强合力,扎实推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为增进多党合作共识,凝聚起持续前行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阔步迈进新时代。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胜男,办公厅文秘处副处长王方立,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相关同志,部分省级组织秘书长,以及各省级组织的办公室负责人40余人出席座谈会,并围绕模范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和新一轮机关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开展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刘晓梅副主席到社无锡市委机关等地围绕机关建设、无锡地方组织发展及相关情况进行调研。